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

103學年度 親師座談 總務處 說明資料

103學年度 親師座談  總務處  說明資料

◎【備註】:各位導師  以下為親師座談當日可能家長會問的問題,總務處為方便各位的答覆,先給與此說帖,如當日尚有問題或其他須本處回應者,煩請記錄或急需答覆者,再通知總務處排人去答覆 !  感謝!

ㄧ、 飲水機 部分

◎本校飲水機僅提供熱水溫水
1.  本校目前設有53台飲水機,各飲水機「熱水」蓄水量為40公升,「溫水」蓄水量為10公升,足夠供應全校師生飲用。
2.  對於裝設「冰水」問題,縣府教育局來函強烈建議:為考量學生健康因素,不建議學校供應冰水。
3.  飲水機保養維護每學期【開學前清洗水塔】、【每三個月更換濾心及檢測】、【每三個月水質檢測】、【每天請負責班級清理】
4.  本校現有飲水機機型是以電腦程控之安全設計,溫水水溫超過65度是不出水的,所以當學生同時或大量使用時會夏季會有熱的現象,主要是【溫水是經由煮沸過的熱水缸中的水路管線,再由此管線外的自來水包覆冷卻的,但是,夏天因為溫度高,自來水溫也高,所以溫水出來時溫度也偏高】但不影響飲用安全。
5.  【因應之道】:請同學自備不鏽鋼非塑膠類水壺、水杯,裝完溫水後,不要蓋上蓋子,以自然冷卻方式降溫再飲用!

二、 冷氣機 部分
◎目的:

1.  目前本校於用電尖峰月份,冷氣占校用電超過50%以上,期望藉由降低冷氣使用量,達到全校每年用電量能負成長1%以上之節能目標。
2.  從日常生活中養成節約用電習慣,增進能源使用之效率。
3.  配合教育政策,宣導節約能源知識,培養珍惜資源,加強能源有限之憂患意識。
4. 使用規定
(1)    冷氣卡儲值時間每天的第三節下課及中午12時至1230分。
(2)    每班教室內裝有二台6.3千瓦以上的 一對一分離式冷氣,專科教室依教室規模及使用型態需求配置,並統一由總務處管理。
(3)    各班依實際狀況需要開冷氣使用,若非必要時,請勿開冷氣使用,以節約能源,專科教室使用亦同。
(4)    各班使用冷氣時,將IC卡插入IC卡機方可啟動電源使用,使用時請設定適宜之溫度,室內溫度不要低於室外溫度5以上,以免影響身體健康。
(5)    班級室外課(如體育課、音樂課、美術課、實驗課、軍訓課、家政課、電腦課等)時,請將原班冷氣電源關掉。

5.管理方式

(1) 本校採IC卡儲值方式計費,各班級使用電費自行負擔,請同學節約用電。
(2) 放學離開教室前,請將冷氣電源關掉(發現有未關電源之班級,請班級導師處理)。
(3) 每年三、四月由總務處負責統一保養維護,於每年五月初交由使用班級簽收。
(4) 如發現漏水、漏電現象,請立即向老師報告,並請導師上網填報維修單通知總務處處理。